close

晨雞報曉、分身之時、星月交輝,是在軍中最美也是每天必經的三個時刻。

日出.JPG

S__9142287.jpg

14403478361_5cb0bd7eb8_o.jpg

說到我的軍旅生涯,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個月,或許大家會覺得現在的兵都跟草莓一樣經不起磨練,

一操課就爛,更何況是四個的兵,就是去參加夏令營而已。不過對我來說,這四個月的軍旅生涯

是很值得的,活在當下,珍惜每段發生、每段緣分,以及每次能使自己更加茁壯的機會。

長大.JPG

在軍中講求紀律、服從,沒有個人,只有團體。一個人完成不了的事,大家一起來就沒問題,而

那些跟你一起更患難的弟兄,也可能變成你往後的知己。不過現在的軍隊講求人性化,不同過往

的軍令如山、鐵的教育與紀律,也因此,似乎可以稍微感覺到人間的溫情,而新訓的回憶,通常

是每個中華男兒印象最深刻的,除了有跟弟兄共患難的回憶,還有機車的班長。但比起機車的班

長,往後會讓我們常掛嘴邊不時談笑風生的就是那些來自宇宙的"太空兵",真的是天到讓大家又

氣又好笑,天的程度可以讓班長直接在連上開拍「蕭敬騰-我在天上飛」的MV。

125845.11403469.jpg

除了班長、太空兵,每個當過兵的男人往後還會提的應該就是「打靶」了吧,因為總是要炫耀一下

自己的技術有多好,你說是吧!不過說到打靶,原本我還真以為這是我最大的罩門,不時班長教的

我學不會,而是...我無法睜左眼閉右眼,只能亂槍打鳥,全部脫靶,還引來營長大人的關注,之後

聽了營長和班長的建議,買了一隻眼罩,把自己搞得跟虎克船長一樣,

cj3dk4.JPG

但接下來的模擬打靶每次都及格,有一次還滿把,最重要的是鑑測當天也因為打滿把外加其他科目

都及格,爭取到當周的么八榮譽假,這也是軍旅生涯第一次,超興奮的。

在新訓雖然很累,但回想起來也是頗有趣的,至少是精實的。想到新訓最討厭的操課項目就是刺槍

了吧!又酸又累又噴汗,加上實際上效益不大,真的遇到打仗哪有在刺槍的,真心覺得只適合用來

表演的罷了。而且站著持槍真的超累,別看國造65K2步槍全重才3.5KG而已,實際如果持槍立正,

我敢保證不到20分,整個連就會有一半以上不行了吧。不過在軍人的心中是第二生命,不容許對槍

開半點玩笑,要珍惜它,尊重它,愛護它,因為那些槍的年紀都比我們還大,說不定還曾經上過戰

場為我們打下現在的幸福生活。鑑測當天全連一條心,合力刺槍,每刺一下,全連的氣勢,震撼了

整個場地,那個場面可說真的是帥呆了。提到了鑑測,不的不說我們真的太優秀拉~哈哈~~~整個

三營的第一名真是爽翻了。

民以食為天,軍人也是如此呀!不過提到軍中的美食,不是我在蓋的,絕對是讓你永生難忘的滋味

,每道菜彷彿都來自黑暗料理界,尤其是新訓和後校的特色料理,蝦排和2D魚,那個味道.....應該

永生都不會再去嘗試的。

食人魚.JPG

因為是四個月的兵,所以我們有個軍事訓練役的稱號,周休二日(實質一天半),又有門禁哪都不能去,因此

,我利用新訓兩個月的假日時間,透過「仙劍雲之凡」,多多少少增強我自身的內力和修為。

建.JPG

現在國軍必備的三項技能不是保家衛國,而是...「掃地、洗碗、摺棉被(蚊帳)」,你只要把這三項的

技能點滿,在軍中就能平安順利,真的是讓我們又好笑又無奈。說到棉被,因為我的役期剛好卡在

秋冬季節替換之期,所以會遇到傳說中的大魔王,太~空~被。專長訓的第一天,我拿到新棉被的當

下超開心的因為其他人拿到的都是又塌又舊的被子,但套上一層被套後似乎就沒有任何差異了,當

下我本是這樣想,但從隔天早上開始,我才知道我領到的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,看到大家摺出一塊

塊又白又嫩的豆腐,一樣的手法套用在不一樣的棉被,沒想到我的棉被竟然摺出一塊發酵過頭的虎

皮蛋糕。

虎皮.JPG

原來我拿到傳說中的大魔王,來自其他星系的外星太空被。就這樣,我的內務加不了分,還要擔心會被

扣分,也因此在爭取榮譽榜的榜單上,永遠沒有我的名字,我常常到門檻就被刷掉了,除了無奈還是無

奈。專長訓的兩個月,過的生活就像是軍校生活,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來充實自己,以前從來沒

辦法靜下來好好看書的時間,難怪人家都說當兵可以看很多書,充實自己。

S__9142288.jpg

不過就像營輔導長曾說過,當兵,頭髮剃光智慧少一半,戴上鋼盔,在開根號。所以智慧也沒長多少回

來哈!

四個月的役期就這樣結束了,認識了好多新朋友,謝謝你們這幾個月的照顧,兄弟們~

新訓:丞昊、單謙、瑞翰、博宇、孝任、胤斈、彥儒、建翔、士維、國瑋、順傑、祖慶

1.jpg

後校:偉倫、郁凱、友萱、世安、皓崴、明峰、壯憲、煜昶、啟維、俊潤、靖銘

23.jpg

如今要真正靠自己了,是時候要從男孩變男人了,要扛的責任更多更重,但我相信我們都沒問題的,各自

努力奮鬥,不管路有多難走、有多坎坷,我們都要振翅高飛,飛向夢想的殿堂。

在此,二兵 - 吳柏毅,正式下台一鞠躬。

團結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